X

阜阳市税务局下足“三个功夫”推动学习 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3-02-10

作者:

浏览次数:6370

阜阳市税务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求全体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推动工作,在以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作出积极贡献。

一、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刻领悟核心要义。市局党委示范引领,推出教育培训、主题宣讲等举措,举办全市税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明确学习内容和期限,并进行课后测试,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入脑入心。市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连续3次进行不同专题的学习研讨,党委书记带头学习讨论,党委委员谈思考、讲体会、话感悟。在全市税务系统开展“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专题大研讨活动,扎实有效推动全局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截至目前,共组织3次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各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研讨81次,青年理论学习30次,形成心得体会200余篇。

二、在宣传教育上下功夫,持续营造学习氛围。领导干部带头讲,市局党委书记带头到基层党建联系点宣讲,进行实地督导调研,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到联系点、所在党支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宣讲,市局领导主动到辖区企业、服务对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并就“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涉税问题开展深入研讨,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先进典型示范讲,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刘晓妮第一时间到市税务局宣讲,全市社科名家、有关专家学者等行业翘楚示范讲,将党的二十大好声音、好政策传递到最基层。青年干部上台讲,以“青年学、青年思、青年谈”为主题,通过举办青年理论学习大讨论、支部联学联建、读书沙龙等活动,持续营造“贯彻党的二十大、阜阳税务在行动”的浓厚氛围。

三、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对标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找准税务部门职能定位,着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连续10年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实施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新举措,做好“万名税干进万企”“新春走万企”等活动,着力为企办实事、解难题。推行精细服务,推出“税滴伴”个性化纳税服务品牌、“驻厅中枢调度机制”等创新举措,率先试行的“5000元以下退税受理即办”服务获全省落实“一改两为”创优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表扬,获评“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