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全面贯彻落实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 推进宣传思想文化事业提质增效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3-02-10

作者:

浏览次数:7348


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全面部署了今年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工作任务,为我们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突出问题导向、全面贯彻落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推进全市宣传思想文化事业提质增效。

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驻在单位党委(党组)加强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盯文化体制深化改革、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职责、重大惠民项目、文旅产业发展、巡视巡察审计反馈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主动跟进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重点工作安排同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落实落细,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深入分析驻在单位的具体情况,找准切入点、突破口,聚焦重点岗位、重点领域、重要工作、重要环节,制定具体监督措施,实施精准监督、跟踪问效;强化对主要领导、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完善“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机制,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责任,督促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聚焦突出问题,深入正风肃纪。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顽瘴痼疾,锲而不舍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领取讲课费课题费咨询费等行为;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形态,纠治弄虚作假、“堆盆景”“形象工程”“经典路线”等政绩观、事业观偏差等问题;纠治推诿扯皮、懒政怠政、“虚躲冷粗假”“六轻六重”等作风问题;紧盯二级机构、国有企业“天高皇帝远”、依然我行我素的顶风违纪问题。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严肃查处反复性、顽固性、隐蔽性问题,深挖根源、找准症结、精准纠治,进一步推动形成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团结奋斗的良好氛围。

聚焦综合施策,一体推进“三不腐”。坚持系统思维,综合施策,把一体推进“三不腐”落到实处。聚焦项目安排、资金使用、物资采购、行政审批、行政执法等重点领域,严肃查处招投标、资金拨付、分包转包、项目验收等环节的腐败问题,以零容忍态度惩治顶风违纪违法行为,形成强烈震慑。督促驻在单位建立健全内部监管体系,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规范工作流程、细化风险责任、强化内部约束,让权力在制度下运行,在阳光下操作。加强廉洁文化建设,通过开设廉洁教育课堂,节日节点提醒、新任干部廉洁谈话等方式开展警示教育;坚持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开展以案说法、剖析违纪违法根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驻在单位文化专业优势,深挖阜阳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革命资源中蕴含的清正廉洁元素,推动艺术家更新观念、与时俱进,创作丰富多彩的廉洁艺术作品,展示阜阳悠久深厚、鲜活生动的廉洁文化。

聚焦履职本领,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强化政治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旗帜鲜明强化开展政治监督;强化能力建设,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和监督执纪执法业务的学习培训,认真研究驻在单位的职责职能、相关国家法律法规及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甄别是非、线索处置、执法办案、纪法贯通的本领;强化廉洁建设,带头执行党纪国法,锤炼党性修养,加强自身建设和内部管理,敢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把一体推进“三不腐”贯穿自我建设的始终,坚决防止和纠治“灯下黑”,努力锻造自身正自身硬,对党绝对忠诚的纪检监察铁军。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