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政协机关:做好“四加法” 见效“多维度” 推动党的二十大学习走深走实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3-02-14

作者:

浏览次数:6267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市政协机关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着力在“学”上下苦功、在“加”上做文章、在“度”上求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以“引导+辅导”增强学习的准度。严格执行党组会议理论学习“第一议题”制度,进一步完善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引领的学习制度体系,科学安排学习议题,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及时跟进学、笃信笃行学。邀请市政协领导上党课、作讲座,邀请市委党校、市社科联专家学者作学习辅导报告,邀请市委宣讲团、微宣讲团成员开展形式多样的授课宣讲活动,截至目前,市政协机关已开展各类辅学活动10余场。预计于本月下旬举办科级及以下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

以“自学+讲学”提高学习的密度。坚持“早准备、早安排、早预习”,每次集体会议前,都做到提前通知会议时间、提前通知学习内容,至少留出半天时间用于个人自学;及时发放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指定书目和读本,组织机关干部职工逐章逐句进行精研细学,撰写读书心得。举办“我学我说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以“支部推荐+个人自荐”的方式,选取“讲读人”,通过现场授课,解读相关理论知识、分享学习体会。截至目前,市政协机关此项活动已经开展了2期,今年计划再开展4期。

以“联动+互动”开掘学习的深度。精心组织省市政协委员联动读书活动,创新联动读书学习方式,邀请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担任读书领读人,参与委员学习讨论,在线为委员宣讲政策、答疑解惑,在联学联动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深入推进“书香政协”建设,扎实开展委员读书交流研讨活动,在读书学习中碰撞思想、增进共识;积极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开展学习交流和研讨活动,截至目前,机关干部职工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10余次、30余人次。

以“党员+全员”拓宽学习的广度。坚持将抓党员学习与抓职工教育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引领和带动机关全体人员讲政治、讲学习、讲规矩。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与工会工作相结合,发挥工会组织在加强职工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独特优势,以经常性活动团结职工、带领职工、教育职工,引导职工积极参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体活动,已有部分职工在“我学我说党的二十大”宣讲活动中崭露头角、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征文等活动中脱颖而出。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