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孙正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开创中国式现代化的阜阳篇章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2-14

作者:

浏览次数:3950

  2月13日,市委书记孙正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研讨交流,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对于我们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要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


  会议要求,要奋力开创中国式现代化的阜阳篇章,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实干担当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多阜阳力量。要着力提升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能力本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系统观念,提升专业素养,更好担负起现代化美好阜阳建设的时代重任。当前,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实现新时代新征程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准我市发展定位,发挥好区位、交通、政策、农业、人口优势,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阜阳高质量发展。要做强实体经济,强化科技赋能,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发展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要补齐产业配套设施等短板,提升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加快推进城镇化建设,畅通城乡经济循环,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