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人民法院:三举措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2-15

作者:

浏览次数:7790

  连日来,颍上县人民法院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习、宣传、落实”上狠下功夫,在全院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掀起学习热潮,感悟思想伟力。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颍上县人民法院组织全院干警开展了形式丰富的学习活动。组织专题学习班,党组理论中心组带头学,各党支部专题学,青年干警理论学习小组引领学,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联系实际思、真抓实干做,在学懂弄通、深学笃用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截至目前,颍上县人民法院干警撰写心得体会130余篇,130余人次参与交流研讨。




  创新宣传形式,营造浓厚氛围。线上线下同时发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制作党的二十大宣传展板,在全院各个电梯显示屏播放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标语;在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平台、头条等新媒体平台开设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专栏,及时跟进报道开展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转载权威媒体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稿件、图文。同时组织青年干警拍摄制作“学习二十大,颍法干警说”“学习二十大,颍法干警谈”等宣传视频,开展党的二十大知识问答、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小测试等线上活动。


  聚力贯彻落实,激发奋进力量。积极开展“比本领、比服务、比实绩”三比活动,以“管仲杯”执法办案竞赛为抓手,开展“执法办案六星”和“三精案件”评选等活动,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司法服务能力和水平,促进审判执行工作提质增效。2022年,共受理各类案件18779件,审执结18488件,结案率98.45%,法官人均结案330件,审判质效重点指标稳居全市法院前列。审结各类刑事案件715件、民事案件10888件、行政诉讼案件137件、执结6694件,审判执行质效实现新突破。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