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州区举办第五批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及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2-16

作者:

浏览次数:13255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及“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能力,近日,颍州区举办第五批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及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非公工委书记王俊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及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共130名学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互动交流等方式进行,课程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注重实效。学员们都深受启发,表示培训结束以后将所学所获与开展非公党建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相结合,“带着问题来,满载成果归”,力争成为党建惠企的“政策通”、助企发展的“服务员”、为企赋能的“多面手”。

培训班指出,加强和改进非公党建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需要。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重申了:“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表明了党的一贯立场和支持鼓励民营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没有改变,回应了社会重大关切和民营企业的呼声期盼。通过加强非公党建工作,引导深化非公企业党组织发挥作用,让非公企业在党建引领下高质量发展,实现党建强、发展强。加强和改进非公党建工作是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需要。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作为党执政的重要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是社会治理结构、治理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单元。颍州区作为主城区,无论从规模、数量还是从就业人数来看,非公企业在促进经济发展方面都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通过不断探索加强党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领导的有效方式和途径,把非公经济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服务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和改进非公党建工作是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通过加强企业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发挥党组织在服务企业决策、开拓市场、革新技术、提高效益等方面的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实践证明,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


培训班强调,要牢固树立“换位思考”的理念,做到真心真情一以贯之。既要站在全区发展的大局谋划工作,又能落细落小,下一番“绣花功夫”,把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既要改革创新,用“巧方法”推进工作创新,又要稳中求进,用“笨功夫”夯实基层基础。既要按照“到位不越位、帮忙不添乱”的要求,摆正位置、认真履职,又要真正地把思想“带下去”,把身子“扑下去”,把力量“投下去”,从解决企业发展中最急、最盼、最难的问题入手,坚持有一件、办一件,办一件、成一件,通过办成几件像样的实事,迅速打开工作局面。要紧扣企业内外部和谐、企业文化、企业发展抓党建,秉持“热心”、“爱心”、“诚心”、“细心”、“耐心”,持续推动全区非公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