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长官镇:“一改两为”在行动 为民利企促发展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2-16

作者:刘漫玉

浏览次数:319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召开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临泉县长官镇积极对标“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通过改进工作作风,着力在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上下功夫,以实践实干实效践行“一改两为”。


以学促改,锤炼过硬作风。长官镇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学习传达省委“一改两为”会议精神,围绕如何持续推进长官镇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保持干部扎实的工作作风,结合自己岗位工作实际情况开展交流和研讨。通过全面学、系统学、常态学,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做到以理论学习促作风转变,以作风转变促能力提升,扎实解决好干部作风存在的“慵、懒、散、漫”等问题。


以干促为,贴心服务企业。长官镇牢固树立“营商环境是第一发展环境”的理念,深入推进“四送一服双联”活动,制定一对一包保机制,常态化开展“访企解难题”活动,实行全程跟踪、全程帮办代办服务。坚持“好时不扰、难时出手”,健全完善重点项目要素保障党委会调度机制,及时帮助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各类问题。持续加大扶持力度,积极培育规上企业,通过挂钩联系、精准指导、保姆式服务,不断协调解决培育对象在生产经营中的融资难、销量小等问题,2022年新培育规模以上企业1家。


以实促效,用心办好实事。实施行政体制改革,选优配强“一办九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服务)”,设置村为民服务代办点,开通一网通办,不断提高便民服务水平,更好发挥政务平台作用,简化办事流程。深入推行“四事四权”工作法,积极开展“村头群众会”,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累计收集解决群众诉求255件,化解群众矛盾纠纷69件。坚持党建赋能信访,不断完善“党建引领、网格融合、多元调解、以村为主”工作模式,大力推广“乡风文明观察员”“一约四会”等社会组织参与纠纷调解,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格局。


长官镇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对标沪苏浙,学习合芜滁,不断拉高标杆、扬长补短,自我加压、奋勇争先,坚持真改真为,出实招、见成效,着力打造经济发达先行镇、牛羊产业重镇、杂技文化名镇、乡村振兴示范镇,以实际行动奏响“一改两为”新乐章。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