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州区委办公室:讲好党史故事 提升服务效能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2-20

作者:胡 健

浏览次数:4323

颍州区委办公室坚持党建引领,把理论学习、业务工作和机关党建紧密融合,创新打造“今天我来讲党史”品牌,通过讲述和交流百年党史的精彩故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助推机关服务效能提升。

坚持“学”字当头,增强政治定力。从讲述百年党史故事中传承红色基因。区委办公室坚持从理论学习抓起,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开展形式,将“今天我来讲党史”小版块嵌入到政治理论学习之中,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支部“三会一课”等载体共学,结合“学习强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等平台自学,构建线上线下互补的学习机制,做到述党史、学理论、举旗帜、讲政治紧密贴合,党员干部的“政治三力”有效提升,“两个维护”更加坚定。

注重“讲”的效果,增强奋进动力。从讲述百年党史故事中攫取精神财富。区委办公室精心组织,认真筹备,坚持学思结合、学用相通的原则,每次安排2至4名党员以“一人讲、全员听”的形式,在绘声绘色的讲述回顾中感悟精神力量,在对标先进中汲取奋进动力,在分享交流中提升工作能力,极大地激发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热情和努力工作的干劲,切实转化为党员干部爱岗敬业的使命担当。

突出“干”的实绩,增强服务效力。从讲述百年党史故事中牢记服务宗旨。以党史故事讲述为抓手,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严谨、细致、高效、规范,聚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清单化、闭环式完成区委及领导各项部署要求,深度参与重大会议、疫情防控、群众信访、文明创建、安全生产等服务保障工作。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围绕“群众想看到的,领导想知道的”,深入基层“问诊把脉”,收集一线问题,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及时制定完善政策。力戒形式主义,以改革创新的思维谋划工作,通过健全工作机制、畅通工作流程、压实岗位责任,激活机关党建创新意识,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标准高涨,“三服务水平”显著提高。

守牢“廉”的底线,增强规矩束力。从讲述百年党史故事中守牢纪律规矩。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革命烈士纪念馆等地,以专题党课、廉政谈话、宣传教育片等多种方式,使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坚定的政治信仰、坚决的政治态度,坚定的政治立场,引导办公室人员遵守政治规矩、廉政条例,坚持依法行政、严以用权,争当“老实人”“明白人”“带头人”,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