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州区委督查考核办:“四个坚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2-20

作者:赵二宁

浏览次数:10181

一是坚持以上率下。班子成员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学前预习、划出重点,领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原文,带领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班子成员讲授的《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党的二十大专题党课,从“五个牢牢把握”着手,引导党员干部科学精准地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是坚持深学细悟。制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计划,列出学习时间表,利用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例会等组织全体人员分篇分段、逐字逐句学,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多方位、多层次、多角度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参加党办口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集中观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课程,引导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蕴含的精神实质。截至目前,共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15次。

三是坚持研学结合。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研讨,通过先学习后研讨、边学习边研讨等形式,结合工作实际,谈感受、讲体会、提措施,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截至目前,班子成员进行专题研讨3次、全体党员开展集中研讨2次。

四是坚持以考促学。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安徽省委组织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今天我来答”、颍州区委宣传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颍州区人武部“学习二十大 青春献国防”、颍州区工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等线上竞答活动,累计参加47人次,答题1525轮次,通过参与知识竞赛,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