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直工委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3-02-21

作者:

浏览次数:8139

按照市委部署要求,近日,市直工委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第五督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二级调研员杨卉到会指导并点评。市直工委书记李涛主持会议。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市委第五督导组认真审阅了工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并对开好会议提出要求。

工委委员会对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做好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书面通报了市直工委委员会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李涛代表工委委员会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并认真开展相互批评。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杨卉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充分,查摆问题深刻具体,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有效,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杨卉要求,工委委员会要带头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强思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要带头抓整改,针对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意见等,一体制定班子和个人问题、措施、责任、完成时限“四清单”,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要带头转作风,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落实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弘扬党的优良作风;要带头干事业,按照党的二十大要求,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持续建强各级机关党组织。

李涛表示,工委委员会将严格按照市委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改彻底、改到位。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持续加强责任担当,逐项研究整改落实“四清单”,及时将整改落实情况上报市委;持续加强主责主业,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能定位,着重在“铸忠诚、强根基、勇担当”上下功夫,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谱写现代化美好阜阳新篇章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