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人大常委会:开设“四大课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3-02-22

作者:

浏览次数:13334

阜阳市人大常委会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聚焦“学深悟透、示范引领、全员覆盖、学以致用”,开设“理论、流动、线上、实践”等“四大课堂”,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大系统落地生根。

聚焦学深悟透,开设理论课堂。党组中心组带头开展学习,示范带动各专门委员会、工委、室和各支部跟进学习。通过“自学+集中学习+研讨交流+总结”的模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入思考学,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聚焦示范引领,开设流动课堂。阜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深入企业、农村等各领域,联系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深入浅出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同时,市人大代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聚焦全员覆盖,开设线上课堂。在阜阳市人大常委会网站开设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栏,分享相关学习内容并编发系列报道,营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学习氛围。运用“学习强国”、全国人大网络学院、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等学习平台,明确学时学分要求,保证学习时间和学习质量,使学习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聚焦学以致用,开设实践课堂。制定《阜阳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明确全年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重点开展《阜阳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7项立法调研和乡村治理、社会保险、水利建设、未成年人保护、“聚民意,惠民生”等21项视察调研及乡村振兴法执法检查等,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