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王清宪在阜阳市调研时强调 强化粮食安全责任 抓好春季农业生产

编辑部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日期:2023-02-23

作者:

浏览次数:3509

  正值冬小麦返青关键期,2月21日至22日,省长王清宪在阜阳市专题检查调研,推动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以深入推进一产“两强一增”行动为抓手,抢抓农时抓好春季农业生产,为全年粮食再获丰收奠定基础。


  “多种粮、种好粮”,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给我省太和县种粮大户徐淙祥重要回信时的殷殷嘱托。在太和县旧县镇张槐村,王清宪来到淙祥现代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察看小麦种植情况,了解应用现代科技种粮、农业研发推广、带动小农户增收致富等情况,勉励徐淙祥牢记总书记嘱托,继续当好带头人,发挥规模经营优势,推进“小田变大田”改革,完善“大户带小户”机制,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多作贡献。在界首市王集镇赵大村,王清宪走进田间了解小麦长势,要求抓好春季田间管理及春耕备耕各项工作,确保夏粮丰收。


  持续实现粮食稳产和主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关键要抓好“两强一增”行动的实施。王清宪先后来到丰絮农业有限公司、金菌生态农业科技公司、有机良庄农业科技公司、钰豪农业科技公司,察看良种繁育、设施农业生产等情况。他指出,要强化科技强农意识,注重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农业互联网运用,加快皖北高端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建设,推动安徽从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尤其要以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并以农民持续增收的目标倒逼农业产业化利益联结机制、龙头企业投资运营模式的完善,让广大农民在农业现代化和产业化中获得更多增值收益。


  调研中,王清宪还来到天能股份安徽界首公司、太和保兴医药健康产业园,考察新能源、生命健康等主导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市县在构建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协同发展的产业生态上有很大的作为空间,要大力推广各地主导产业发展的典型经验,走好龙头企业—产业链—产业集群—产业生态的路子,形成“四链协同”的丰富场景,不断培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