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清浅镇把好“三关”强化党员队伍建设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2-23

作者:

浏览次数:4991

  清浅镇坚持把党员队伍建设作为党的建设基础工作和长期任务,严把“入口关”、加强“培养关”、突出“管理关”,切实增强党员队伍生机活力,全力锻造一支党性强、能力优、作风硬的党员队伍,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保障。

  严把“入口关”,加固发展人才“蓄水池”。严格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将党员质量作为发展党员工作的生命线贯穿始终,落实发展党员推荐、培养、预审、公示、全程纪实等制度,把好党员“人选关”“思想关”“素质关”,确保规定动作一个不漏、规定标准一点不降、规定要求一个不少,从源头上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严格落实群团组织“推优”入党制度,把各方面先进分子和优秀人才吸收进来、组织起来,不断增强党的新鲜血液,有效改善党员队伍结构,扩大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加强“培养关”,打通能力提升“快车道”。坚持“活”字贯穿,丰富学习载体。借力“互联网+”等党员教育“云模式”,依托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打造“指尖”学习阵地,广泛延伸学习培训触角,确保党员教育不间断、不脱节。坚持准字为要,开展分类精准培训。针对不同类别的党员实际,实行“菜单式”培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内容为重点,通过“点单式、案例式”等教学方式,增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规范性、针对性、系统性、实效性,切实将广大党员培养成带领群众致富的“领头雁”。

  突出“管理关”,深耕党员管理“责任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用党员形象影响周围人、用实际行动带动周围人、用党的温暖关爱周围人,紧盯发展所需、基层所盼和民心所向,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长效。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参与政策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矛盾调解等工作,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使广大党员在活动中得到锻炼,人民群众在活动中感受到党员力量,以实际行动搭建党群“连心桥”,共绘发展“同心圆”。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