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孙正东在全市信访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力以赴保持信访工作良好态势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2-27

作者:

浏览次数:3527

  2月24日,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孙正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章绍伟、王波、黄琦、张晓东、顾恒中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国平主持。


  孙正东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信访上行势头有效遏制、事项办理提速增效、积案化解成效显著、源头治理创新开展、工作机制持续优化,信访工作实现了历史性进步。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全市信访压力依然较大。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深化“一改两为”,乘势而上、加压奋进,全力以赴保持信访工作良好态势。


  孙正东强调,做好今年一季度信访工作,要深化思想认识,明确工作目标。要拿出更多实招解决重点领域信访事项,着力减存量、控增量,力争一季度信访工作取得好成绩。要聚焦重点任务,全力攻坚克难。要重点抓好矛盾纠纷早化解、潜在风险早预警、突发事件快处置三项工作,坚决遏制信访上行态势;扎实开展涉法涉诉信访案件集中攻坚专项行动,集中力量化解城乡建设领域信访事项,着力破解涉法涉诉和城乡建设等难题;重点抓好市县乡三级“主官办难案”、重复访亮牌挂牌督办、信访积案化解“开门红”竞赛活动三个载体,切实加大积案化解力度。要注重双向规范,倒逼党员干部规范工作行为,引导信访人规范信访行为。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调度促落实,严格考核树导向,转变作风提效能,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更优作风全力化解信访矛盾纠纷,提升为民办实事质效,奋力推动全市信访稳定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书面通报了2022年度全市信访工作考核结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绍伟通报问责案例,并代表纪检监察机关围绕加强信访领域执纪监督作了发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晓东通报违法案例,并代表公安机关围绕规范信访秩序作了发言;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苏勇围绕加强法院系统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化解作了发言;市政府副秘书长王飞虎受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委托,围绕城建领域信访案件化解作了发言;颍上县慎城镇、临泉县城关街道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和表态发言。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