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生态环境分局:坚持“三协同”服务发展跑出“加速度”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2-27

作者:陈学银

浏览次数:3425

近年来,界首市生态环境分局认真贯彻落实“一改两为”工作要求,坚持“三协同”,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服务界首高质量经济发展跑出“加速度”。

坚持完善制度与明确要求协同。修订完善便民服务的首问负责制度、一次性告知制度、限时办结制度、集中接待和预约接待制度、主动上门服务制度、外出告示和AB岗制度等,要求工作人员必须时刻保持将心比心的温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在接待服务对象时,急服务对象所急,想服务对象所想,做到热心接受咨询,尽心办理事项,耐心解疑释惑,诚心解决困难,虚心听取意见,全面提升服务质量。

坚持精简流程与压缩时限协同。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全面推进网上申报受理,实行环境影响评价登记表网上备案管理,压缩审批所需材料,加快实现环保政务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为重大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即到即受理、即受理即评估,进一步压缩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和报告表审批时限。2022年共审批建设项目环评报告69个,其中报告书类16个、报告表类53个,网上备案环境影响评价登记表282个。

坚持深入走访与纾困解难协同。深入开展“环企直通车”活动,常态化调研了解园区及企业发展情况,帮助找准环保短板,指导制定解决方案,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三线一单”、规划和规划环评要求的重点项目,主动提供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服务,收集园区和企业在项目推进过程中相关生态环境保护的难点、堵点问题,形成问题清单,细化解决措施,面对面为项目建设单位和环评单位答疑解惑,提供相关环保政策咨询和技术指导服务,积极帮助企业申请相应的奖补资金。2022年走访帮扶企业139家,帮助解决问题129个,有效提升园区环境管理和企业治污水平,全面推动绿色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