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党政领导开展公开接访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02

作者:

浏览次数:3138

  3月1日,市党政领导分赴全市各地开展公开接访。根据工作安排,市委书记孙正东到颍上县公开接访,市领导李军、章绍伟、胡明文、吕国平、张俊杰、邵兵、张晓东、郑久坤、虞建斌、陈东、刘玉建按照分组分别到其他7个县市区公开接访。


  市委高度重视此次接访,提前3天对外公示,坚持人员不选择、事项不过滤、时间不限制,做到有访必接、有难必解。


  当天上午,孙正东、王波、顾恒中一行来到颍上县慎城镇综治中心,现场组成15个信访接待组。孙正东随机接待了16批信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与律师和当地负责同志现场研究解决办法,要求有关部门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保质保量按时办结,确保给群众一个负责任的结果。


  孙正东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真正做到接访不走过场、写信真管用。要加大初信初访办理和重点信访事项包保稳控力度,严格落实首接首办责任制,坚持做到群众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采取“一事一方案、一人一专班”等举措,切实解决问题,不断提高信访事项办结率、满意度。


  孙正东强调,做好信访工作关键在问题解决,要突出抓好信访事项化解,专班推进、专案处置,攻坚推动问题解决,消减信访存量;突出抓好源头治理,压实镇村责任,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控制信访增量;突出抓好重复信访积案化解,扎实开展涉法涉诉信访事项化解攻坚行动,该挂牌的挂牌督办、该复盘的复盘攻坚、该提级的提级办理,动真碰硬解决信访难题,防止信访变量。要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信访工作责任,坚持严实作风,加强调度推进,严格考核问责,推动信访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到位,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