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委召开2022年度县市区委(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06

作者:

浏览次数:3913

  3月3日上午,市委召开2022年度县市区委(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委书记孙正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听取了各县市区委书记和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阜阳经开区党工委、阜合产业园区党工委、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孙正东代表市委逐一点评。与会同志进行现场评议。


  孙正东指出,2022年全市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题主线,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引领发展取得了新成绩。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组织动员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为勇当皖北“三个排头兵”、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阜阳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孙正东要求,要突出政治建设,坚持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站稳政治立场,压实政治责任,严肃政治纪律,切实强化政治引领。要坚持严实标准,把好入口、管好队伍、发挥好作用,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引导广大党员投身“双招双引”、信访维稳、民生服务等工作,切实锻造过硬队伍。要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和组织功能,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以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分类推进国有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等领域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统筹推进新兴领域党建工作全覆盖,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效能。要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完善鼓励激励、培训培养、考察考核等机制,推动“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以高质量基层党建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有关副秘书长,市委组织部、市信访局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组织部长,40名“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等参会。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