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孙正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安全生产、暖民心行动等工作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07

作者:

浏览次数:3765

  3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孙正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安全生产、暖民心行动等工作。市委常委出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明莹,市政协主席李志伟列席。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2月2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始终把牢政治方向、坚决落实改革任务、自觉扛起责任担当,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阜阳落地见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


  会议审议通过了《聚焦“两个明显提升”勇当皖北“三个排头兵”2023年度工作方案》及任务清单,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细化清单闭环、严格督查问责,坚定信心决心、树立雄心壮志,努力干出提质增效、晋级进位的好业绩,勇当皖北“三个排头兵”。


  会议审议通过了《阜阳市推动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加快突破引领经济社会全面加快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强调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机遇,聚焦制造强市和Ι型大城市建设,推动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加快突破,在皖北“两个加快”中力求实效、在安徽“全力拼经济、推动高质量”中力争上游。


  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肯定了去年以来我市暖民心行动等民生工作实施情况,强调要提升工作质效,抓紧抓细抓实就业促进、“新徽菜·名徽厨”、老年助餐服务、健康口腔、安心托幼、快乐健身、便民停车、放心家政、文明菜市、老有所学十项暖民心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