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谢桥镇:念好“四字诀”推动“一改两为” 落地见效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3-07

作者:

浏览次数:3622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徽“新春第一会”精神,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颍上县谢桥镇聚焦思想引领、为民实事、为企服务、工作作风,切实念好“学、干、实、严”四字诀,激励党员干部在改进作风上做表率、提升能力上当标杆、优化服务上争先进,推深做实“一改两为”,促进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学”字为先,强化思想引领。



  坚持“学”字为主,凝聚思想共识。将理论学习作为改进工作作风的第一要素,不断凝聚全镇党员干部思想共识。线上线下齐发力。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微平台搭建“微”课堂,持续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编辑推送党的方针政策、理论知识、时政形势、党务知识等方面学习内容,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参与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碎片式”“常态化”“滴水漫灌”的方式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定期组织“线下”学习,通过开展集体学习,组织集中培训,参观颍上烈士祠等红色教育基地,观看党员教育片等,形式多样强化党性教育,促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增强进取精神、提升服务能力、锤炼良好作风。


 坚持“干”字为要,办好为民实事。构建“党建+信访”工作体系,将信访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实行“周调度、月推进、季考核,年述职”,严格落实镇领导开门接访、带案下访等相关机制。2022年,全镇共接到县交办信访件29件,办结29件,按期办结率达到了100%,同比信访件下降75%。依托“四事四权”工作法,发挥网格员管事作用,常态化入网收集社情民意,通过“网格管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64个,充分发动群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清理沟塘、粪污304处、“四乱”5728处,废旧广告205处、无功能建筑239处,推动乡村环境美丽蝶变。


  坚持“实”字为本,做好为企服务。深入开展为企服务活动,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在宣传上下功夫,召开“接您回家”暨返乡成功人士座谈会,宣传家乡优惠政策,吸引企业家回乡创业。在服务上出实招,把企业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把企业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开展“优环境稳经济”现场办公3次,解决各类企业诉求24个;解决为企服务平台企业诉求47个,办结率100%。在资金上破难题,针对企业资金短缺问题,积极与银行协调,帮助落实低息贷款300万元;全年助企缓税483万元,延税50万元,留抵退税8.2万。


  坚持“严”字当头,转变工作作风。认真开展专题警示教育,严格对照“虚、躲、冷、粗、假”作风问题落实整改,教育引导全镇党员干部改作风、优服务、办实事。紧盯重要“节点”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治“四风”问题。对照监督清单,运用明察暗访、信访核查等方式强化日常监督检查。持续完善《谢桥镇村(社区)两委干部绩效考核方案》,建立健全督查考评等管理制度,多渠道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制度不落空、执行不走样。2022年以来,开展作风效能和廉政建设督查100余次。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