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供水有限公司:党建引领亮品牌 优质服务惠民生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3-03-08

作者:

浏览次数:4116

近年来,市供水有限公司努力做好“党建+”文章,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意识,积极引导党员志愿者把保障阜城民众用水安全的重任扛在肩上、记在心里,提升为民办事水平。

以“党建+宣传引导”化解居民用水问题。公司党员志愿者主动亮身份树形象,深入社区了解居民急难愁盼,力求化解矛盾问题。通过搭建党员服务岗,方便居民咨询用水问题;向过往居民发放安全用水常识、节水宣传以及报装指南、智能缴费等宣传册;告知居民日常生活中安全用水注意事项;耐心解答用户各类用水问题,切实增强用户节约用水和安全用水意识。

以“党建+互联互动”保证居民用水安全。公司通过“优质服务进社区”联合“东亮便民服务队”“党员突击队”打造纵向合力、横向覆盖的便民服务队伍,深入社区提供免工时维修服务;对小区内消防栓进行开闸排放,排污清塞;对表闸井、供水管网进行巡查维护;对楼层表井间设施进行故障排查,确保供水设施安全可靠正常运行,为应对突发情况做好充足准备;蓝天水质工作人员对居民用水进行检验,将数据反馈给用户,保证居民安心用水。

以“党建+典型引领”提升用水“满意指数”。公司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和先进典型的模范带头、示范引领作用,牢记党员责任,走在前,做表率,让“党建红”与“供水蓝”交相辉映,以实际行动融入社区公共管理,参与社区公共服务,形成共筑共建一盘棋,在倾听群众呼声现场答疑解惑中树形象、在对供水设施排查维修中办实事、在帮扶困难群众免费工时服务中惠民生,不断提标从“源头”到“龙头”的供水服务全程精品化服务体系,通过公司、社区和居民的良性互动,不断提升群众对“阜阳供水”的“满意指数”。

“优质服务进社区”作为首届阜阳市机关党建“十佳”品牌,是公司的一支以党员带头,思想意识先进、业务过硬、技术精湛的志愿服务队伍,也是公司把供水服务架在群众心坎的“连心桥”。接下来,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对“优质服务进社区”活动的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公司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把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