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孙正东在颍泉区新建社区调研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工作时强调

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 以高质量基层党建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10

作者:图/郭海洋

浏览次数:3613

  3月9日,市委书记孙正东到党支部工作联系点颍泉区新建社区,调研基层党建、社会治理等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波参加。

  在新建社区,孙正东详细了解社区网格化管理、为民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要坚持党建引领,聚焦群众所需所盼,主动开展服务,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孙正东认真听取颍泉区、中市街道、新建社区党委负责同志关于基层党建、社会治理的情况汇报和党员、群众代表发言后要求,市直相关部门要做好梳理总结,将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全市复制推广;针对群众意见建议,颍泉区要落实到部门、到专人,确保按时按质给群众一个负责任的结果;新建社区要围绕打造和谐善治幸福社区,进一步拉高标杆、争创一流,努力把各项工作干得更加出色、更加出彩。


  就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工作,孙正东强调,要高举旗帜、把准方向,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政治学习、末端落实、宣传宣讲,时时处处贯彻党的宗旨。要强化治理、改进服务,通过大力推行“四事四权”工作法、网格化管理等方式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广泛发动群众持续深化文明创建,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做好便民服务,着力增强群众服务力。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升本领能力,强化共建共享,锤炼严实作风,锻造过硬队伍,着力增强自身战斗力。


  就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孙正东要求,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落实落细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全面压紧压实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要在提质增效上聚焦用劲,持续巩固深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推动资金、项目向基层一线倾斜,让基层党组织有资源、有能力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要在培训培养上聚焦用劲,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班子,强化教育培训,确保基层干部干成事、不出事。要在激励关爱上聚焦用劲,完善村(社区)干部报酬正常增长机制,推进基层减负,落实容错纠错机制,以高质量基层党建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