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口孜镇白屯居:组织生活会突出“足”“辣”“实”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3-12

作者:张影

浏览次数:3678

为加强党员党性锻炼,统一党员思想,增强党的组织活力。近日,颍东区口孜镇白屯居党支部紧盯会前、会中、会后三个节点,从严落实组织生活会。

会前准备“足”。会前,组织委员带领大家学习组织生活会工作提示,了解组织生活会召开流程,告知大家规范开展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意义;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读本,引领党员干部不断夯实理论基础,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全面开展谈心谈话,收集意见建议,撰写发言提纲。

会中形式“辣”。会上,党支部书记报告支部班子剖析情况,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强调,自我批评要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要一针见血、不留情面,严格杜绝顾面子、走形式的组织生活会。随后,党员们深入查摆自己的不足,并互相提出问题和意见,“知识老化,缺乏对计算机的操作能力”“对上级部署的工作任务抓的不紧”“对参与村级治理工作态度不积极”等一系列问题被指出,切实做到批评时“辣”味十足。

会后整改“实”。组织生活会能否取得理想效果,关键在于后期是否落实整改工作,对于会上党员对班子指出的问题,提出的举措和建议,白屯居党支部及时将其纳入整改计划,并列出整改清单,限时整改;对于党员们互相指出的问题,及时做好台账,督促整改落实。后期,白屯居党支部将通过召开党员大会的形式及时跟进整改情况,切实达到既“治病”,又“防病”的效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