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张寨镇:多措并举助力乡村振兴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3-13

作者:孟威 吴兵山

浏览次数:4876

  阜南县张寨镇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部署,立足区域特色,整合区域资源优势,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工作总要求,为乡村振兴插上腾飞的翅膀。

 一是抓“双招双引”助推乡村振兴。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带领工作队队员多次深入调研,通过走访群众、座谈交流、现场察看等方式积极推进招商引资工资。近年来,张寨镇先后谋划签约重点项目5个,已初步形成以现代种养殖、绿色食品生产加工、服装纺织为主导的三大支柱产业,持续创造就业数百人,创造税收超千万,努力实现人有一技之长,户有致富门路,村有特色产业,助推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二是抓环境整治助力生态宜居。镇党委政府始终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抓手,依托“最美庭院”“最美家庭”创建评比及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已经形成“支部引领、党员带头、乡贤助推、群众参与”的村居环境治理新模式。引导各村通过召开群众会的方式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积极推进农村垃圾治理、污水处理、“厕所革命”、村庄清洁等行动,逐步走出了一条“村庄有规划、环境美如画、产业特色化、村民传佳话”的乡村振兴新路子

  三是抓移风易俗引领文明乡风。大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逐步完善村规民约,奋力打造文明村镇、促进文化振兴。持续开展“张寨好人”“好媳妇”“好婆婆”“文明家庭”等评选表彰活动,弘扬凡人善举,凝聚向善力量。2022年,在群众广泛推荐,各村再公开评选的基础上,经审核、公示,评选出了27名“张寨好人”,韩庄村2名干部荣获见义勇为阜阳好人,充分发挥了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有力倡导孝老爱亲、家庭和睦、邻里互助等家庭文明风尚,有力引导群众崇德向上、见贤思齐、自我提高,推动形成尊老爱幼、文明健康、遵纪守法的农村新风尚。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