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张寨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镇域高效能治理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3-14

作者:孟威

浏览次数:4374

  阜南县张寨镇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各项部署,紧紧围绕“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的主责主业,深入推进“党建+信访”基层治理模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镇域高效能治理。

  高站位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镇党委部署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会议,利用“群众会”、宣讲、研讨等形式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订购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读本1000余册,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基层治理工作中,通过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送学寄学等多种形式,激发党员干部学习参与热情,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张寨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高水平推动“党建+信访”工作机制。研究制定《张寨镇关于构建“党建+信访”工作体系切实提升信访治理能力和水平的意见》,成立由镇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副组长的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和城乡建设等重点领域四个信访专班,主要领导亲自接访、带案下访,持续完善信访工作周接周研、“清单+闭环”“倒查+问责”等工作机制,不断优化调整月考核、月兑现方案,确保人人有责任、事事有人问,件件有落实。

  高质效推进镇域治理全面提升。以推进“四事四权”工作法试点工作为抓手,广泛凝聚“五老”、妇联、科协等群团组织合力,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充分尊重和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积极拓宽群众诉求表达渠道,持续激发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激情和活力,努力打造具有张寨特色的“四事四权”工作法试点品牌。目前,三个试点村建立网格69个,“五老”调事室3个,群众参与村级治理热情持续高涨,镇域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全镇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