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袁寨镇积极开展农村党员冬训春训工作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3-14

作者:杜晓曼

浏览次数:598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全镇农村党员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按照《关于开展全区农村党员冬训春训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自2023年1月以来,袁寨镇采取自主学习、集中学习、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对全镇党员开展冬训春训工作。

建立机制,强化责任。镇党委高度重视农村党员冬训春训工作,及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驻村指导组对党员冬训春训工作同步开展检查指导。及时召开动员大会,切实摸清农村党员队伍的现状及党员工作、生活及思想四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各党支部制定农村党员冬训春训工作的安排意见、学习计划和具体日程安排表,全镇农村党员冬训春训工作全面展开。从健全完善工作制度入手,建立驻村指导组工作制度、领导责任制等制度,强化领导责任,明确职责分工,为农村党员冬训春训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制度保障。

围绕主题,突出重点。坚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以及明确任务、理清思路,增强经济发展意识、创新意识和民主法制观念,切实改变工作作风,实现富民强镇的目标”为主题,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区委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加强党性教育,抓好技能培训,开展民主评议,丰富实践活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贯彻执行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为主要内容,集中精力解决党员干部思想中的各种疑虑,从而使党员冬训春训工作取得实效,激发广大党员在乡村振兴中创先进、争优秀,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强化措施,注重实效。一是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各党支部采取电子屏滚动播放、远教文化广场、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加大农村党员冬训春训工作开展的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党员群众的知晓率。二是丰富学习形式,按照学习教育阶段工作安排,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学习内容,坚持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采取集中学习教育与实地培训、理论知识与操作技能、会议培训与现场观摩等相结合方式,切实提高党员冬训春训的实效。三是用活远程教育课堂,通过冬训春训,把远程教育课件资源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教育培训结合起来,丰富党员教育培训内容,让党员教育内容更精彩。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