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州区程集镇张寨村:红色力量助力“四事四权”工作法走深做实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3-15

作者:范彬彬

浏览次数:3262

为推广深化“四事四权”工作法,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年来,程集镇张寨村以党员力量为抓手,以服务群众为宗旨,以便民利民为中心,运用红色力量助力“四事四权”工作法走深做实。

党员挂牌亮身份,激发活力做表率。“这块牌子不仅是一个标识,更是一份荣誉、一份责任、一份提示,激励我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潜心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党员张志铃看着家门口醒目的“党员家庭户”牌,激动地说。为激发党员干部心中的归属感、责任感、使命感,张寨村党总支结合“四事四权”工作法开展情况,为全村137名党员统一定制了“党员家庭户”牌,点亮党员身份,擦亮初心使命,变“模糊不清”为“一目了然”,变“自勉自励”为“辐射带动”,推动形成“一人带一家,一家带一片,一片带一村”的创先争优良好局面。

设岗定责促担当,有位有为助发展。张寨村对村内工作进行精细分解、科学分配,明确各个岗位的具体职责、工作内容和目标任务,共设立政策宣传岗、民意收集岗、科技示范致富帮贫岗、治安维护岗等12个岗位,覆盖村内思想政治、经济发展、公共事务、精神文明四个方面。同时,根据个人意愿、实际情况和个人特长,让张寨村内24名无职党员上岗理事,实现“有岗有责”,强化责任到人、人尽其能。让无职党员都能真参事、真办事,在真抓实干中履行党员义务、践行初心使命、担当时代责任、切实为民服务。

凝心聚力助和谐,用心用情绘新篇。政策宣传、民意收集、矛盾化解……张寨村党员围绕“四事四权”工作法,切实开展各项工作,成为村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如今,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于村内各项事务,在日常生产生活中更加注重做好表率,在端正自身行为的同时带动周边群众,形成良性循环,助力社会和谐。无职党员则在履职尽责的过程中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化解初萌的矛盾纠纷,成为解决急难愁盼的“好帮手”,当好人民美好生活的“服务员”,架起党和群众的“连心桥”,为张寨村基层治理新篇章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