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州区纪委监委:扣好“风纪扣” 护航年轻干部清廉成长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3-16

作者:张艳艳

浏览次数:589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年轻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颍州区纪委监委聚焦专责机关职能定位,多措并举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风纪扣”,打造“青年·清廉”党建品牌。

以身作则筑牢青年纪检干思想防线。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素质。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引导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在深学细悟中夯实政治根基、强化政治担当。二是聚焦业务,提升能力。邀请理论业务专家为全区50余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集中授课,提升业务能力。三是运用新媒体,拓展学习平台。利用“学习强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学习”等线上学习平台,打造指尖“e课程”。依托省纪委“青年干部共享课”“视频讲堂”等,组织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200余人次,持续充电补钙。四是搭建“五跟平台”,择优选派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跟班锻炼、跟案审理、跟组巡察、跟室督查、跟队宣讲,让他们在纪检监察工作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五是加强管理监督,通过开展谈心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参加案件庭审旁听等多种方式推进廉政教育,引导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强化自律意识,扣好“风纪扣”。

协同配合增强全区年轻干部廉。一是联合区委组织部开展“清风廉语育新苗”年轻干部廉政主题教育学习。运用近年来查处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分析年轻干部腐败背后原因,牢牢抓住年轻干部新提拔这个关键节点,为全区38名新任职区管年轻干部量身定制廉政套餐,引导年轻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扣好廉洁从政的“风纪扣”。二是面向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组织举办了建党100周年献礼文艺汇演、“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主题朗诵比赛活动、到红色教育基地重温红色记忆,持续激发广大青年干部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热情。三是联合区妇联开展“清风正气·从家出发”家风家教主题活动,邀请全区14个乡镇(街道)、部分区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其家属参加。以共读廉洁书刊、共看警示教育片等“七个共”形式开展,引导年轻领导干部共同筑牢家庭廉洁防线,让“好家风”蔚然成风。四是创作沙画作品《平实家训传大义》,小品《可怜天下父母心》、《家风》等一系列内容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家风家教建设宣传作品,在全区展播,激励年轻党员干部见贤思齐、担当作为。

持续深化“青年·清廉”党建品牌建设,颍州区纪委监委一方面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常态化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和执纪执法实务培训,锻造高质量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另一方面,从严加强纪律教育,督促各级党组织把党的纪律教育作为新录用人员初任培训、新提拔党员干部廉政谈话的重要内容。抓好对年轻干部的纪律教育,通过忏悔录、案件通报、纪法宣讲等方式,常态化开展同级同类警示教育,将纪律教育融入日常,教育引导全区年轻干部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好干部。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