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大兴调查研究勇于担当奋发有为 持续推动安徽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

编辑部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21

作者:

浏览次数:4652

  3月20日上午,省委书记韩俊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及“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我省贯彻意见的汇报。


  会议指出,要坚持党校姓党,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找准党校工作与党的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要始终为党育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课、主课,结合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实际,精准设计班次和课程,加强专业化培训,提升领导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积极为党献策,聚焦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党委和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提出有价值的对策建议。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真正使党校成为风清气正的“红色学府”。


  会议强调,要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把弘扬雷锋精神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推动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注重典型引领,推动“时代楷模”“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发掘选树、宣传发布和学习践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要丰富载体形式,用好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一批有特色、有影响、受欢迎的志愿服务项目品牌,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会议指出,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制定具体方案,周密进行部署,加强调度督查。要围绕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等重大课题,开展大调研、大讨论、大交流,拿出有分量的调研成果,推动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带好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浅、轻、散”,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扫黄打非”处在意识形态斗争的前沿。要围绕护安全、防风险、正风气、促发展工作目标,严厉打击淫秽色情出版传播活动,加大对妨碍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内容的清理整治力度。要持续加强网络空间治理,第一时间处置突发舆情,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凝聚齐抓共管的战斗合力。


  会议强调,省委常委会在全省起着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必须树起风向标、当好领头雁。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钉钉子精神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要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保持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创新性,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一竿子插到底,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推动各方面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要自觉维护班子团结,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主动接受监督,不断增强班子竞争力、团结力、战斗力。要严实作风纪律,大力培树“严新细实”优良新风,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这一边,说一件、做一件、成一件,持续推动安徽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