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州区王店镇: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3-21

作者:邢怀强

浏览次数:3028

为进一步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切实打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社会新风尚,近日,颍州区王店镇以党建为引领,组织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活动,通过活动让广大干部群众从雷锋精神中获得人生的启迪、汲取奋进的力量。


“党建+学习”,深悟雷锋精神。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和时代内涵。要求镇直和各村党组织,依托“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主题活动加强学习、提升认识,在学习好、传承好雷锋精神中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党建+表彰”,弘扬雷锋精神。召开表彰大会,对3位获得“颍州好人”荣誉称号、8户荣获颍州区“清洁文明户”称号的先进个人和文明家庭进行表彰,激励先进,鼓励先进,引导教育更多的人、更多的家庭争做好人、争当文明户,切实在全社会营造崇善向善、追求美好的良好氛围。

“党建+活动”,践行雷锋精神。组织青年读书班成员开展学习“雷锋日记”主题读书活动,激发青年爱岗敬业的热情;动员各村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共创美好家园;结合“三八”妇女节活动,开展“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发动志愿者为环卫工人义务理发、为女性提供维权反暴力相关的法律咨询服务,邀请区卫健系统志愿者进村开展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知识讲座;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做好文明少年”主题活动,积极组织学生观看雷锋电影、阅读雷锋日记。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