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向阳街道:以“强作风”为抓手 纲举目张做到“三个一”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3-22

作者:王力平

浏览次数:8241

为贯彻落实全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全面落实颍东区委“强作风、办实事、比业绩、促发展”活动工作要求,颍东区向阳街道以“强作风”为抓手,聚焦制度建设、为民服务、比学赶超三方面,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优良的工作作风,纲举目张推动街道高质量发展。

制度建设做到“一以贯之”。制度建设贯穿在党的各项建设之中,向阳街道驰而不息抓好各项制度建设,助推作风优化常态长效。健全工作机制。向阳街道以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为导向,成立了由书记、主任任双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处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各社区书记为成员的“强作风、办实事、比业绩、促发展”领导小组。结合街道实际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做好任务分解,及时安排部署。严格工作纪律。制发《向阳街道改进工作作风纪律汇编》并细化制定具体工作举措,街道纪工委开展常态化督查,落实督察督办、反馈整改、通报问责、考核奖惩,以督查考核倒逼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为民服务做到“一心一意”。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为民办实事为目标,积极探索社区治理新模式。建设“安全向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压实分管、属地、监管三个责任,落实例会、台账、培训三个制度,把安全风险防范措施落实到第一线。建设“平安向阳”。利用小区物业用房或公共用房,建立“向阳先锋—小区驿站”。落实小区党员“双报到”,构建多元主体小区社会治理团队。目前,和谐路社区先行先试,已建成示范样板,助力形成一套可复制的城市社区治理经验。建设“幸福向阳”。设立“幸福向阳”信访矛盾纠纷联合调处中心,协调公安、城管、司法等多部门共同参与,提升化解合力,提振化解公信力,提高化解成功率。

比学赶超做到“一鼓作气”。多手段搭建“比武台”,牢固树立以实际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营造干部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开展好干部评比。建立健全多元考核机制,将街道各项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纳入任务清单。通过个人述职、街道社区党员干部民主评议、社区党组织推荐等方式,评选街道、社区“好干部”,并召开机关和社区全体人员大会,对“好干部”进行公开表彰奖励。完善调度兑现机制。建立健全“周部署、周调度、月兑现、季考核”工作机制,每周对各社区安全生产、文明创建、“两有三解”等工作督察情况进行通报。落实“红旗”表扬、“黄牌”预警,今年已兑现两期,分别授出8面红旗、7张黄牌。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