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远程教育精品节目推荐(第八期)

编辑部

来源:安徽先锋微讯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3-23

作者:

浏览次数:3163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远程教育学用结合实效,帮助全省基层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更便捷地掌握课件资源库内容,省党员电教中心将通过安徽先锋微讯定期发布精品节目推荐以及最新上传更新节目单,请通过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或安徽先锋网-先锋网视点播收看。


1、《向往的生活》

(安徽省委组织部与滁州市委组织部联合制作)


  作为一名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人员,周福红30年来扎根农村,用心系农民、服务农民的执着坚守赢得了群众的交口称赞。党员教育电视片《向往的生活》以周福红父女两代人的成长经历为主线,讲述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典型事迹,展现出一代代农业科技工作者致力于农业科技推广和科研工作,他们不忘初心,接续奋斗,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用辛勤汗水和创新实践带领群众增收致富,让农村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使乡村变成人们向往的地方。


2、《芡河湾的笑声》

(安徽省委组织部与亳州市委组织部联合制作)


  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关键是发挥信用手段激励作用,以信用服务激活乡村发展动能,为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力。党员教育电视片《芡河湾的笑声》根据蒙城县试点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的真实案例改编,讲述了村民周满意受“财不外露”的传统思想的影响,一开始不配合信息采集,看到同村人在信用政策支持下获得贷款、扩大生产规模后,思想上发生根本转变的故事,展现了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在农村开创了“党建聚心,信用变金”的良好局面。


3、《小萝卜头见总理》

(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委组织部联合中核集团二二一局淄博管理处制作)


  由中核集团二二一离退休人员管理局山东省淄博市管理处胡允杰作为主讲人,讲述了中国科研工作者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成功研制出原子弹和氢弹,受到周恩来总理接见的故事。


4、《我们的红光》

(安徽省黄山市黟县洪星乡党委制作)


  本片主要讲述了黟县洪星乡红光村“两委”坚持党建引领,带领村民因地制宜发展林茶生产、木制品加工等特色产业,将制约经济发展的因素转变为脱贫致富的助力,推动乡村振兴的故事。


5、《鸭病科学防治》

(安徽省党员电化教育中心制作)


  本片主要介绍了曲霉菌病、球虫病、鸭瘟等常见鸭病的症状、防治和治疗方法,以及鸭场常规防疫措施、环境卫生、消毒方法和科学饲养管理等内容。


6、《家用轿车日常养护》

(安徽省党员电化教育中心制作)


  本片主要介绍了汽车日常养护内容及注意事项,如:正确使用刹车油、车漆保养、检查车辆的周期、汽油的正确使用、天窗的保养、正确洗车和保养误区等。


7、《声音的速度》

(中国科学技术馆制作)


  本片通过教师带领学生们做现场试验的方式,向大家证实了影响声音速度的最关键因素是传播介质这个知识。


以上节目

请通过远程教育终端站点

或安徽先锋网-先锋网视点播收看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