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直庆祝建党102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召开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3-06-20

作者:

浏览次数:5173

        6月20日上午,阜阳市直庆祝建党102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市政府一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市纪委常委、秘书长芮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工委书记闫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燕少红和市直工委书记李涛及工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直(中央、省驻阜)单位党组织书记,受表扬的“两优一先”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中开幕。与会同志共同观看《2022年度阜阳市机关党建工作纪实》,市直工委副书记刘智宏宣读《中共阜阳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表扬市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并组织颁奖,市直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市委办公室李朋、市直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市检察院侯得桃、市直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市医院门急诊党支部作交流发言。

        市直工委书记李涛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辛勤奉献在市直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党员干部致以敬意。李涛要求,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用“六个如何始终”对大党独有难题作出的深刻阐释,始终保持对“大党独有难题”的高度警醒,坚定以伟大自我革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共产党人锐意进取的精神血脉。

        李涛指出,要从表彰优秀典型中激发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牢记宗旨、服务群众的为民情怀,脚踏实地、爱岗敬业的务实作风,开拓创新、担当作为的实干精神,学思践悟、奋发有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李涛要求,要从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中谱写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市直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主线,以提高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重点,努力在“铸忠诚、强根基、勇担当”上下功夫,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淬炼政治忠诚、提升政治能力、强化政治落实,持续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锻造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模范机关。二要举旗铸魂提思想。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学懂促消化、弄通促深化、做实促转化,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确保政治上的坚定、思想上的统一和行动上的自觉。三要把握重点打基础。要建强战斗堡垒,开展以增强“两个功能”为主要内容的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行动,推动基层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建强党员队伍,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引导党员干部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工作中争先锋、当模范;要建强专职党务干部队伍,让党务工作大有可为、党务干部大有作为的导向更加鲜明。四要持之以恒转作风。要推深做实“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事项,推深做实作风效能明查暗访,推深做实“党建+信访”,把握作风建设的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抓住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深化整治,推动形成比服务、讲奉献、重实干、有担当的浓厚氛围。五要全面从严强纪律。要筑牢“不想腐”的堤坝,构建“不能腐”的制度,形成“不敢腐”的震慑,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进行到底。六要压实责任勇担当。要强化压力传导,严格落实《阜阳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责任清单》,压实机关党建“三级五岗”责任;要严格制度执行,推动工委出台以及提请市委印发的机关党建制度性文件落地见效。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闭幕。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