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城管执法局四举措强化作风效能建设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3-07-06

作者:

浏览次数:5995

         长期以来,市城管执法局高度重视作风效能建设,连续多年荣获市直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先进单位。今年,市城管执法局将开展“优良作风建设年”列入全局“四个年”活动重点内容之一。为强化贯彻落实,打造新时代人民满意的城管执法队伍,进一步提升我市城管执法队伍整体作风形象,市城管执法局扎实实施四项举措,强化作风效能建设。

         勤学习,提升干部职工整体思想素质。市城管执法局坚持建设学习型机关,每周召开工作例会前,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对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第一时间传达领学;积极组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创新学习方式,拓宽工作思路,拓展思维模式;连续多年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城管执法系统培训班,提升执法人员执法水平和业务能力。通过不间断学习,强化思想素质教育,在局系统内形成乐学、善学、好学的氛围,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

         抓落实,开展作风效能建设专项检查。建立健全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十项制度并严格执行,结合实际情况及时调整作风效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从各单位抽调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强的干部职工组建市城管执法局效能督查考核人才库,通过各级领导不定期带队开展督查暗访的方式,对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工作纪律执行情况、环境卫生整洁程度、办公用品摆放及电脑等办公用具的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督查。通过暗访督查,督促各单位工作人员遵守规则纪律,提升服务意识,端正工作态度,树立高效、优质的良好城管形象。

         勇担当,积极参与百名科长考评活动。按照《2022年度市直机关单位“百名科长”考评暂行办法》等文件要求,积极参与阜阳市直机关单位“百名科长”考评活动,制定《阜阳市城管执法局2022年度科长考评工作方案》,选派与“转作风、优环境、稳经济、惠民生”关系密切的科室(单位)负责人为参评对象。局作风效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配合科长考评考核小组,坚持日常考评、处理投诉与综合测评相结合的方式,强化科室(单位)作风建设,将科长考评作为促进各项工作开展的“助推器”,坚持求真务实,正确行使岗位职责,不断推进能力提升、作风转变、服务优化。

         鼓干劲,争创群众满意的基层站所队。为推进作风效能建设向基层延伸,主动参与“争创群众满意的基层站所队”评比活动,坚持以依法行政和公正执法为主线,以提升工作效能和服务意识为核心,以解决损害群众利益、制约经济发展的问题为重点,鼓励局属单位基层站所队创优争先,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目前,已有市城管执法局文峰公园、三角洲公园、生活废弃物处置管理中心等单位获评市直“争创群众满意的基层站所队”先进单位。

         市城管执法局将扎实实施四项举措,强化作风效能建设,持之以恒加强人员管理,端正态度,提升能力,坚持刀刃向内、举一反三,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以抓铁有痕的决心和担当,推进全市城管执法系统作风、政风、行风大转变、大提升。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