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 “三个着眼”提升党员教育培训实效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7-07

作者:程振

浏览次数:4815

近年来,界首市始终把党员教育培训作为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举措,坚持在“学”上下功夫,在“用”上求实效,切实加强党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党员教育工作走“深”更走“实”。

着眼“精准施教”,夯实教育培训基础。围绕中心,突出政治建设主线,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规划》,明确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制定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行事历”,确保党员教育培训全覆盖。聚焦重点领域,抓住重点群体,结合党员的工作类型、身体状况、家庭实际等因素,合理确定培训主题,优化完善培训方案,精准设置课程内容,开展个性化、差异化培训,确保培训“富含营养”且“有滋有味”。

着眼“教学延伸”,做好课后帮带指导。组织开展课后研讨活动,加强学员之间交流,将参训学员分组逐人分享学习心得体会,督促学员梳理学习收获,做好成果转化利用。注重党员教育培训领域的“新”“老”结合,借助老党员政治理论功底强,党性思想觉悟高优势,做好对新党员的督学促学;借助新党员头脑灵活,接受能力强优势,利用信息化、远程化手段,做好对老党员的帮学送学,真正实现相互提高、共同进步。实行课堂拓展延伸,授课老师在集中培训结束后,通过微信群或QQ群与学员继续保持联系沟通,实时分享最新的信息、资源,持续不断的为学员答疑解惑,确保学员“流动不流失”“下课不下线”。

着眼“以学促干”,强化学用结合能力。依托学用示范基地,围绕农业发展、种植技术、销售渠道等实用技能,精心安排授课内容,分享先进经验,实现优质资源共享。推进党员教育培训下基层、进一线,在田间地头开展沉浸式教学,围绕人居环境整治、村集体经济发展、矛盾纠纷化解等方面问题,采用“理论+案例+现场+实践”相融合的教学方式,根据党员身份和特长,将“合适”的人分配到“合适”的岗位,让党员在实践中成长、进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