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 “三聚焦”提升党员电教远教工作质效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7-13

作者:方烨

浏览次数:5183

近年来,界首市聚焦深化党建宣传、强化党员教育、服务党员群众的职能定位,不断激发党员电教远教“新动力”,提升党员电教远教工作质效。

聚焦中心任务,扩大党建宣传效应。充分发挥界首先锋系列平台学习宣传作用,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建立完善专题专栏,持续跟进党的创新理论宣传、阐释、解读工作,大力宣传基层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做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及时在界首先锋系列平台转发“好片在这里——远程教育精品节目推荐”内容,引导基层站点结合党员群众需求和工作实际,对不同层次的党员群众实行“差异化”教育,满足党员群众个性化学习需要。积极参与全省“一改两为”支部/党员见行动主题信息征集展示活动,展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神面貌,其中西城街道机关事业党支部《“‘善治西城’小程序  居民身边的‘大帮手’”》案例入选省优秀典型案例。

聚焦阵地建设,提升党员教育实效。将远程教育工作作为党员经常性教育的重要载体,持续推动远教站点日常学用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有机结合。推进党员远程教育平台升级改造,完成205个基层党员教育站点升级任务,改善观看学习效果,提升基层远教工作质量。结合基层党员教育站点建设,选取学用工作扎实、硬件设施条件好的站点,打造“农民电影院”特色品牌,持续扩大党员远程教育的影响力和覆盖面。积极推动基层党校建设,全市18个乡镇(街道)党校全部规范挂牌成立,并运用电教远教优质教学资源,丰富教学内容,实现党员进党校培训常态化。充分挖掘界首红色资源,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共同打造界首市政治教育馆、界首市国防教育园等10个现场实践教学点,为全市党员干部提升党性修养提供新平台。

聚焦成果运用,提升远教服务质效。充分发挥党员电教远教工作在服务基层党建、服务党员群众、服务基层治理中的助推作用,不断增强党员远程教育学用效果。注重制片成果运用,依托本地摄制的优质党课课件以及省委组织部推出的“二十部优秀作品”,开展农村党员冬春训活动,累计培训党员9600多人。积极探索“远教+”新模式,围绕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选择发展前景好、示范带动能力强、辐射带动群众就业增收的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积极打造学用示范基地,邀请技术专员、土专家、致富能手,到田间地头开展技能培训,增强农村党员群众致富能力,带动辖区农业产业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