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孙正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有关会议要求 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7-19

作者:

浏览次数:2272

  7月18日,市委书记孙正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安徽省党政代表团赴沪苏浙学习考察及学习考察总结交流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市领导胡明莹、章绍伟、王波、陈兆国、胡明文、吕国平、张俊杰出席。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科技创新五年行动计划,持续深化与中科大等大院大所产学研合作,大力实施人才兴阜工程和人才强市战略,积极争创国家创新型城市;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加快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全链条发展,加快壮大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大力发展十大特色产业;要加强文化传承保护,增进民生福祉,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安全生产等工作。要落实“重实践”要求,坚持做到以学促干,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要求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把握安徽省党政代表团赴沪苏浙学习考察及学习考察总结交流会精神,始终保持争先的激情、开放的胸怀、创新的精神、改革的闯劲、学习的习惯、实干的作风。要在对标学习中理清思路、明晰路径、创新打法,着力开创追赶跨越、加快发展的新局面。要在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取得更大突破,加强城市结对共建,建强园区平台载体,深化其他领域合作;在深化科技和产业创新上取得更大突破,突出抓好特色产业发展,提升创新能级,打造人才强市;在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上取得更大突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突出招大引强,提高开放水平;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上取得更大突破,从严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系统开展生态保护修复,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取得更大突破,保障粮食安全,巩固脱贫成果,建设和美乡村;在保障改善民生上取得更大突破,提升城市品质,抓好稳岗就业,确保安全稳定;在作风建设上取得更大突破,增强解放思想的紧迫感,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要持续深化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持续落实理念转变、机制转换、项目转移“三转”机制,推动学习成果在阜阳创造性转化。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