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口孜镇:用好“望闻问切” 推动理论学习提质增效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8-02

作者:潘景婷 

浏览次数:3924

今年以来,颍东区口孜镇积极探索理论武装头脑的新方法、新举措,巧用“望闻问切”法,把准党员干部思想教育之“脉”,在深学细悟中感受真理伟力,在融会贯通中筑牢信仰之基,在知行合一中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基层理论学习提质增效。

回“望”来时路,回首忆初心。口孜镇坚持将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与党性培养相结合,推动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利用好本土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到“四九”起义纪念馆、武贺才烈士教育基地等红色现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开展“七一”书记上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等感党恩促党建系列宣讲活动50余次。深化“经典读书会”“红色影视季”等活动,延伸拓展党员教育“触角”,把所思所想转化为责任担当,把所学所得转化为工作动力。

多“闻”新理论,铸魂强根基。一方面把理论学习作为重要任务,将理论学习中心组与党委会议、“三会一课”、领导干部自学等形式相结合,集中培训与研讨交流相结合,分层次、多层面、全覆盖引导党员干部加强理论学习,增强理论修养。另一方面,充分利用电教远教平台、学习强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等“云端课堂”开展“云培训”,组织1800余名基层党员积极参与安徽先锋诵读学习,积极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扩大党员干部学习教育覆盖面,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

善“问”出真招,实干助发展。主动邀请党校老师、宣传部以及能讲会说、理论水平高的同志送学上门,到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党风廉政党课,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方向动力、理念思路和方法路径。深入挖掘青年创客、致富带头人、口孜籍高层次人才、种粮大户走进田间地头开展集体经济发展、农业产业规划、电商技术等专题谋划,带领农村党员干部学习掌握实用技术,提升他们在引领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方面的能力。通过生动鲜活的形式理论联系实际,开阔基层党员干部的眼界,促进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在“比、学、赶、超”中提升理论政策水平,增强干事创业能力。

“切”脉解难题,为民办实事。突出重点任务,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口孜镇项目建设、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文明创建、人居环境等重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对标对表逐项梳理进度,推动区委区政府提出的目标任务细化、实化、具体化。突出为民务实,围绕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因地制宜探索创新“四事四权”暨“红管家”工作法,发挥“五老”人员的政治智慧、工作经验、人生阅历等优势,帮群众办事,为群众跑腿,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入千家万户,把健康法治知识带到房前院内,把矛盾纠纷化解在田间地头,真正做到进百家门,晓百家事、解百家愁。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