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洪河桥镇:“保、服、管”扎实做好流动党员管理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8-24

作者:赵溪泽

浏览次数:2520

  

       为进一步加强在外流动党员的管理服务,切实推动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提质增效,阜南县洪河桥镇通过精准化排查、制度化管理、常态化服务等方式,确保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全面提升洪河桥镇流动党员管理工作水平。

  强化机制保障,精准化排查登记。以党支部为单位,每季度开展一次流动党员集中排查,将人户分离党员和外出务工党员作为重点排查对象,共排查登记外出流动党员316名。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以网格为单位及时了解党员流动情况,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访谈、微信、QQ联系等多种手段,全面收集在外流动党员的详细信息以及具体情况,做实全面排查行动,确保党员“流动不流失”。

  做好常态服务,建立结对联系机制。党支部建立流动党员微信群,定期在群内发送学习资料,让在外务工的党员始终保持和党组织的联系。党支部为每名外出流动党员明确1名“两委”成员作为联系人,每月与流动党员至少联系1次,及时了解流动党员的思想、工作动态,使流动党员始终被纳入党组织有效管理。

  促进管教提升,规范管理教育方式。贯彻“坚持标准,立足教育,区别对待,综合治理”的方针,严格采取组织管理与思想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在加强党员教育中搞好党员管理。依托微信群、“学习强国”、先锋载体等新媒体平台,开展线上教育,引导流动党员养成“线上”学习的良好习惯。实现“把支部放在网上,把党员连在线上”的目标,确保党员流出“不褪色”。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