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洪河桥镇:三举措抓好年轻干部管理培育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8-29

作者:张烜

浏览次数:1891

近年来,阜南县洪河桥镇紧紧围绕年轻干部队伍教育培养、实践锻炼、严管厚爱等关键环节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全面、能担重任的高素质年轻干部队伍。

一是内外兼顾抓储备。始终坚持聚焦内外辨才,结合年度考核、民主评议不断推进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内看政治品格和党性修养,选听党话跟党走、忠诚于党的干部,外看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选敢于干事、踏实干事的干部,在抓好镇级干部管理培育的同时做好村级年轻后备干部储备,通过开展后备干部招考、任前培训等举措,不断丰富年轻后备干部储备,始终保持干部队伍活力。

二是知行合一提素质。坚持教育培训为年轻干部成长服务,促进素质提档、能力提升,通过集中学习、参与研讨帮助年轻干部用理论知识牢固思想、强化意识。坚持创新培训方式,举办青年干部座谈会和读书分享会,组织年轻干部围绕工作和生活中的经验和问题进行分享讨论,不断提高理论联系实际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三是宽严相济强管理。严管就是厚爱,坚持管思想、管作风、管工作、管纪律相统一,用纪律规矩约束行为、用规章制度筑牢底线,用关心关爱催生动力。坚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突出政治标准和专业能力,选用提拔经过实践考验的优秀干部。不断强化日常管理,建立健全廉政档案。贯彻落实好谈心谈话制度,对存在问题重点关怀,对苗头隐患及时预警,对实心干事的宽容失误,为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提士气、壮胆气、增底气。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