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韩俊:坚持“忠专实”“勤正廉” 努力成长为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 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安徽篇章中展现新面貌实现新作为

编辑部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日期:2023-09-08

作者:

浏览次数:2856

  9月7日上午,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举行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省委书记韩俊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自觉按照“忠专实”“勤正廉”的要求,努力成长为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安徽篇章中展现新面貌、实现新作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舜,省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韵声出席,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向群主持。



  韩俊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如何培养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论断,全面回答了什么是好干部、怎样培养好干部、如何管理干部队伍等一系列根本性问题,是广大党员干部立德修业的根本遵循,为各级党组织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提供了方向指引。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自觉落实到推动干部成长、做好干部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韩俊指出,近年来,省委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全省党员干部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提升专业化能力水平,着力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当前,安徽正处于厚积薄发、动能强劲、大有可为的上升期、关键期。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系统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十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明确了打造“三地一区”的战略定位和建设“七个强省”的奋斗目标,全面部署了“十一个展现更大作为”的重点任务。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关键在落实,关键靠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责任感、紧迫感,有针对性地做好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等工作,推动干部队伍更好地跟上时代步伐,适应发展需要,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有力的保证。


  韩俊指出,省委提出“忠专实”“勤正廉”,高度契合当前安徽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全省各级党员干部要自觉按照这一要求,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勤学苦练、增强本领,更好地担负起打造“三地一区”、建设“七个强省”的重任。要对党忠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忠诚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要专业专注,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增强一日不学习就跟不上新形势的紧迫感,注重在干中学、学中干,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本领,真正成为行家里手、内行领导。要求真务实,牢记“业绩都是干出来的,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要勤勉尽责,强化争先进位的意识、直面问题的勇气、改革创新的精神,敢于同先进比高下、敢于同自己过不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打破思维定势、思维惯性,大胆地想、大胆地谋、大胆地干、大胆地闯,不断砥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弘扬正气,坚持思想要正、处事要正、为人要正,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政治初心,永葆政治信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始终做到正派做人、坚守原则。要廉洁奉公,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干净做事、清白为官,始终做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表率。


  韩俊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组织部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聚焦更好充分激发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持续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坚决把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坚持用正确用人导向选人,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要坚持用具象化方式识别干部,全面了解、准确识别、科学评价干部,实事求是给干部画像打分。要坚持用人岗相宜的标准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强化刚性约束,推动措施精准化、实用化。要坚持用专业化方式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帮助干部拓宽思路视野、更新思想观念、提升履职能力。要坚持用严管与厚爱结合加强干部管理监督,深化运用“四种形态”,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严格划分“失误、错误”与“违纪、违法”的界限,精准问责、容错免责,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良好政治生态。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