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多措并举推动党员干部敢担当善作为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9-22

作者:

浏览次数:2780


  为解决干部“不善为”“不想为”“不敢为”“假作为”问题,太和县多措并举持续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勇立潮头、砥砺奋进,让能干会干、愿干肯干、敢想敢干、实干苦干蔚然成风。


  精准赋能“会担当”,解决本领恐慌“不善为”问题。立足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在抓好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的同时,聚焦提质强能,深入实施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赋能行动”,持续为党员干部“加油”“充电”,建立“外派学习+一线淬炼+基层墩苗”培养机制,帮助干部填补知识空白、补齐能力短板、提升专业素养,全面增强履职本领,努力成为术业有专攻的行家里手。近年来,太和县以提升干部“七种能力”为突破口,聚焦党风廉政建设、乡村振兴、党员教育、基层党建、法治建设等重点任务共举办各类专题培训班150期,培训3.1万余人次,先后选派百余名干部到项目建设、信访维稳、招商引资等一线岗位历练。


  正向激励“愿担当”,解决精神倦怠“不想为”问题。贯彻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牢固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大力提拔重用在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2018年以来,提拔或进一步使用乡镇一线干部399人次,占比51.02%。坚持统筹谋划、分期分批、稳慎有序推进职级晋升工作,突出实绩、基层、关爱三个“导向”,同等条件下优先为实绩突出、基层一线及年龄偏大的“实干家”晋升职级,有效发挥职级晋升的正向激励效应。自公务员职务职级并行工作开展以来,累计晋升职级1711人次,形成了激励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


  容错纠错“促担当”,解决患得患失“不敢为”问题。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认真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科学界定容错情形,细化具体操作流程,精准实施谈话函询,进一步优化干部管理监督、澄清正名等制度,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让干部卸下包袱、轻装上阵,心无旁骛加油干。近年来,在经县委组织部和县纪委监委会商研判后,若干曾受处理干部得到提拔或者进一步使用,形成了“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的良性循环。


  科学考核“真担当”,解决虚张声势“假作为”问题。知事识人,重在考核。考核工作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促进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太和县贯彻落实《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进一步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干部敢为善为带动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局面。近年来,累计为年度考核被评为优秀等次的1525人次给予嘉奖,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等次的285人次记三等功,对22名公务员进行及时奖励并记个人三等功,让公务员考核导向更正、激励更准。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