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公桥乡:“三强化”提升老干部工作质效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10-08

作者:李晓洁

浏览次数:2096

  近年来,阜南县公桥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要求,通过调整组织架构、转变工作作风、加大关怀力度,提升老干部工作质效。

  调整组织架构,强化头雁领航。成立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着手建造一支党性强、威信高、经验丰富、乐于奉献的党员干部先锋队伍。紧紧抓住党支部书记这个“主心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遵循,以服务中心工作为主线,核准摸排老干部分散区域,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开展针对性强、形式多样、深入人心的主题宣讲,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力量,推动老干部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共同发展。

  转变工作作风,强化部门协同。积极搭建平台,健全完善老干部工作运行机制,吸纳组织部、机关党委、关工委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与,进一步增强老干部工作的系统性和协同性,实现与乡镇各项工作的融合互促。同时,建好用好银发人才队伍,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队等志愿服务组织功能,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在家庭和社会教育中发挥言传身教作用,开展理论宣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乡村振兴。

  加大关怀力度,强化定期走访。积极搭建老干部党支部文体活动平台,建立健全定期走访慰问工作制度,全力兑现老干部各项补贴,增强老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同时,召开“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座谈会,听取他们对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公桥乡经济社会发展和强化离退休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提出的建议意见,使老干部在老有所为中献余晖、建新功,为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正能量。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