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三塔镇:充分发挥党校阵地作用,加强党员教育培训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10-08

作者:余贝贝

浏览次数:2692

党员教育培训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为让党的创新理论更加深入人心,太和县三塔镇立足实际、精心组织,以党校为阵地,推进党员教育培训走深走实。


确定培训内容与重点。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重点学习内容,持续强化学习宣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立足岗位实际,围绕乡村振兴、安全生产、作风建设、党的建设等主题确定授课内容,下沉各个党总支开展培训。


丰富培训载体与形式。利用“线上+线下”学习方式,不断提升党员学习教育质效。以党校为主阵地开展线下培训;同时,镇党校教师带着精心准备的课程到村授课培训,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充分利用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共产党员网等平台,引导党员干部“线上”学习、灵活自主学习,通过听学精品视频课程、微党课、党员教育片等,进一步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提升学习质量与效果。以研讨交流促学习、增实效。培训后,结合实际,对所学内容进行分组研讨交流,在互动交流中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促进思想提升;参学人员根据自身实际与所感所悟积极撰写心得,及时巩固学习成效,更好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