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全省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在合肥召开 韩俊作出批示

编辑部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日期:2023-10-13

作者:

浏览次数:2811

  10月12日上午,全省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在合肥召开。会前,省委书记韩俊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韵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秘书长潘朝晖主持会议。


  韩俊在批示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办公厅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这次全国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召开前,又专门作出重要指示,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四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新征程上办公厅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韩俊指出,近年来,全省党委和政府办公厅(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求真务实、守正创新,经受许多大战考验,为推动全省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深化政治机关建设,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十个方面要求,聚焦打造“三地一区”战略定位、建设“七个强省”奋斗目标和“十一个方面展现更大作为”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拉高工作标杆、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工作质效,把“快、稳、严、准、细、实”贯彻到统筹协调、参谋助手、督促检查、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中,全力保障党委和政府高效运转。要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忠专实”“勤正廉”,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发扬优良传统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在各级党政机关中走在最前列、当好“排头兵”,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办公厅(室)的政治要求、职责定位、主要任务、工作标准、队伍建设等一系列重要问题。全省党委和政府办公厅(室)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办公厅(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强化政治担当,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正确的认识和行动上、体现在履行抓落实的基本职能上、体现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际成效上、体现在扛起防范化解风险的责任担当上,当好表率、作出示范。要提升政治能力,坚持守正创新,认真落实“快、稳、严、准、细、实”要求,着力提高统筹协调、出谋划策、为民服务、安全保密、服务保障能力,更好发挥党委和政府参谋助手的重要作用,奋力推动“三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落实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政治机关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作风纪律建设,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为打造“三地一区”、建设“七个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合肥市、宿州市、淮南市、六安市、芜湖市、黄山市、省委组织部、省应急管理厅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