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龙王乡:“三个坚持” 推动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10-17

作者:孙超俊

浏览次数:2072

  近年来,阜南县龙王乡积极探索党员教育管理新模式,坚持在“选”“育”“用”上精准发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坚持好中选优,抓实党员队伍建设。高度重视党员“选苗”工作,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认真制定发展党员工作计划,重点从退役军人、致富带头人、返乡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切实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对各基层党组织党建资料员定期开展发展党员详细流程培训,通过标准化操作,确保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严密、过程清晰、档案齐全,切实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严格落实发展党员政审联审制度,通过定期听取党员群众意见,谈话了解入党动机、思想认识、履职情况,及时掌握发展对象思想动态和政治表现,同时对发展党员的标准、程序及档案资料等进行全面审查把关,确保发展党员工作科学规范。

  坚持多向培育,提升党员能力素质。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必修课,围绕基础党务工作、乡村振兴等内容,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载体,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不断强化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充分利用公众号、微信群、QQ群、远教电教等平台推送政治理论学习、实用技术、职业技能培训等内容,持续为党员群众调配多样化的“营养餐”,让党员在“小课堂”学到“大知识”,不断提高党员教育培训质量。

  坚持学用转化,增强党员教育实效。把党员教育培训情况纳入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建立健全教育培训跟踪问效机制,加强全流程制度化规范化管理,有效促进学用转化。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伍,设置党员先锋岗,成立应急队,通过参与政策宣讲、困难帮扶等活动,引导党员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工作成效,有效把为民服务落到实处。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