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滑集镇:莫让流动党员离心掉队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11-09

作者:张轶男

浏览次数:1731

为解决流动党员教育管理难题,推动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提质增效。临泉县滑集镇以加强流动党员教育体系化建设为抓手,降低流动党员的违纪违法频率,确保流动党员人远心不远、流动不掉队。

“集中式”培训,业余党校主阵地。依托乡镇农村党校进行理论教育培训,打造基层党组织培训党员的主阵地,解决流动党员“在哪学”的问题。优化党员课程培训,聚集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特色课程,增添电商培训、农业种植等实操课程,解决流动党员“教什么”的问题。发挥滑集镇史庄民俗馆、杨小村特色种植等现场教学点作用,给党员带去贴近时代的、具有可操性的技能课,解决流动党员“学会用”的问题。

“互补式”培训,农忙时期两不误。依托农忙、流动党员返乡时期,将分散的流动党员组织起来,增加线下学习,弥补线上学习的机械刻板无温度,提升流动党员归属感和认同感。同时,党员志愿者利用田间地头为流动党员进行集体送学,打通流动党员管理最后一公里。近三年来,滑集镇组织开展田间地头集体送学7次,不断夯实党员教育培训阵地、丰富党员教育培训内容、创新党员教育培训形式,达到全域覆盖、全员轮训,提升滑集镇整体党员素质。

“沉浸式”培训,线上学习不间断。发挥党员远程教育“宣传、教育、服务”职能,滑集镇以“共产党员”“临泉先锋”等平台一体化建设为载体,充分发挥26个万村网页作用,让流动党员异地同学。同时,利用流动党员微信群,定期推送党员学习材料及“画里滑集”公众号消息,使流动党员线上了解家乡发展,参加“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通过线上参加组织生活让流动党员线上“有家”。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