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总工会:“四引领”强化职工思想政治教育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12-01

作者:胡晓岚

浏览次数:1407

今年以来,颍东区总工会组织宣讲员们深入企业、社区、乡镇、学校等地,积极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助力颍东区经济社会发展。

理论学习引领铸忠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工会系统的重大任务、长期任务。颍东区总工会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单位集中讨论学、实地观摩调研学、宣讲宣传引领学等多种形式,持续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进机关、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等地,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与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部署结合起来。目前举办工会干部和职工代表培训班2期,近200名工会干部和职工代表参加了培训,有效提升广大工会干部理论水平,推动工会工作再上台阶。

先进典型引领树标杆。充分发挥劳模工匠、最美劳动者等先进典型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每月组织劳模宣讲系列活动,深入一线、深入职工,劳模们通过讲述自身用劳动创造幸福生活的生动故事,从而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鼓励广大职工在生产生活中比学赶超、争先创优。2023年以来组织开展劳模宣讲活动30余场次,辐射职工4000多人次。积极推选先进典型,推动形成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2023年推荐评选省“五一”劳动奖章1人,工人先锋号1家。

职工文化引领强素质。坚持用先进的文化理念和积极的价值观引导职工,用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活跃职工,用形式多样的技能竞赛、劳动竞赛不断激发职工干事创业活力。积极组织广大职工参与各级征文、运动会、职工学堂、观影、陶艺制作等各类活动70余场。开展各类技能竞赛、劳动竞赛16场,各基层工会开展技能大比武170余场,锤炼职工技术能力、提高职工服务技能,激发广大职工的学习热情。同时在工会品牌活动举办过程中,始终坚持思想引领,为广大职工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宣讲等思政教育,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提高广大职工整体精神风貌,展示新时代主力军风采。

服务阵地引领富精神。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把职工书屋、女工之家、工会驿站等服务阵地打造成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阵地。注重服务阵地的品质提升,不断推动工会服务阵地建设创新发展,依托服务阵地积极开展读书会、红歌会、微宣讲等各类活动,把主题教育、维权服务等嵌入各服务阵地功能中,营造爱学乐学善学的浓厚氛围,为工会服务阵地发挥作用奠定有力基础。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