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王化镇:突出三个“聚焦” 推动电教远教提质增效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12-04

作者:王艳利

浏览次数:4634

  近年来,阜南县王化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现代化远程教育资源优势,坚持党建引领,注重学用结合,聚焦“三新”,使远教工作凸显成效,促进各项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聚焦远教建设,开启“新模式”。坚持从组织领导、制度执行、播放收看、业务培训等方面入手,按照“八有”标准严格执行,确保全镇下辖村(社区)党员远程教育终端建设有组织、有场地、有设备、有制度、有计划、有播放、有记录、有典型。组建党史宣讲团、致富能手帮带团、专业技术辅导团,深入站点,现场宣讲、指导,与党员群众互动交流,答疑解惑,形成鲜明的学用示范站点。

  聚焦教育载体,活跃“新氛围”。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学习榜样、推进“四史”教育等有关党的知识教育。根据年龄、专业、素质结构等特点,制定远程教育“特色计划”,针对儿童,重点播放科教知识;针对老党员、老同志,重点播放红色影片;针对种植大户、养殖大户,重点播放种养技术;针对“留守妇女”,重点播放美食、剪纸等内容,切实推动远程教育在发挥作用上既是党员干部的“加油站”,也是人民群众的“精神商店”。

  聚焦学习成果,答好“新答卷”。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合作社运营等村级重点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将远程教育与生产技能、经营管理、技术推广有效结合,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各类技能培训,大力推广宣传农业种植、养殖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提升党员群众致富能力,实现学用成果转化,促进镇级产业发展。让远程教育在各项工作中凸显新成效,在聚民心、长知识、富群众上发挥新实效。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