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委书记韩俊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编辑部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日期:2023-12-05

作者:

浏览次数:1280

  12月4日上午,省委书记韩俊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审议通过《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建设国家安全风险监测预警体系的实施方案》《安徽省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听取关于提请授予吴秋瑾同志“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和开展向吴秋瑾同志学习活动的汇报。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全力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把科技创新作为主动力,突出省级共商、生态共治、全域共建、发展共享,做到守江有责、守江尽责,推动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要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外事工作条例》,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主动服从服务大局,扎实做好地方外事工作,不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建警,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坚持改革强警,持续抓好执法规范化建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坚持科技兴警,推进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推动前沿科技与公安业务深度融合。要坚持从严治警,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强化专业化队伍建设,落实落细爱警暖警措施,打造公安铁军。


  会议指出,要聚焦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这一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国家安全教育实效。要持续加强重点领域风险监测预警,加快形成全域感知、灵敏高效、科学精准、立体联动的风险监测预警体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狠抓落实,为安徽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会议强调,数字基础设施是新基建的重要内容。要按照全省“一盘棋”协同推进,坚持适度超前,推进数字基础设施规模化部署和体系化发展,加快5G网络和千兆光网建设,提升通信枢纽能级,打造全国互联网的重要节点。要坚持系统思维,优化数据中心建设布局,形成多层次算力基础设施体系。要以场景为牵引、应用为导向,聚焦产业升级、基层治理、民生服务等重点领域,建成全省一体化数据基础平台。


  会议指出,吴秋瑾同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践行者,是新时代安徽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把吴秋瑾同志先进事迹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广泛开展向吴秋瑾同志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先进、争先进、当先进,在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中展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