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全省机关效能建设工作交流会在阜阳召开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3-12-11

作者:

浏览次数:1992

        12月7日至8日,由安徽省直效能办主办、阜阳市直机关工委(市直效能办)承办的2023年度全省机关效能建设工作交流会在阜阳召开。省直机关工委书记、省直效能办主任朱斌到会并讲话,阜阳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李军致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波出席,会议由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省直效能办副主任朱宗庄主持,省、市、县效能办、机关工委负责同志100余人参加会议。


        朱斌书记从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抓机关效能建设的行动自觉;注重总结经验,不断推动机关效能建设提质增效;聚焦主责主业,着力解决效能建设中的突出问题三个方面,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效能建设理论,全面总结了我省机关效能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和特色经验,精准分析查摆出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下一步如何做好新时代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思路、举措和要求。

        阜阳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李军代表市委对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阜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表示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总结先进地市经验,努力把阜阳机关效能建设工作做的更好,助力政务服务提升、营商环境改善、经济社会发展。

        阜阳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市直效能办主任李涛作大会主旨发言,系统阐述了阜阳市效能建设工作中富有特色的经验做法,尤其是“三三三”工作法,有效实现了机关效能建设全方位、全过程管理,为全市营商环境优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保障和支撑。

        会上铜陵市、芜湖市、池州市、宣城市和六安市的效能办负责同志分别交流了各自在抓机关效能建设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心得体会和对策建议,与会人员围绕省、市、县效能建设工作三级联动机制分组讨论交流,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进行了现场教学。实地走访了阜南比亚迪线束工厂,详细了解企业建设发展、生产经营、产品应用、研发创新等情况。阜南比亚迪项目从立项到开工仅用时22天,这充分体现了转作风、提效能的阜阳速度;在王家坝抗洪纪念馆,大家参观了王家坝闸历次开闸蓄洪及各个历史时期的珍贵历史影像资料,了解在党和人民政府的领导下,蒙洼人民长期以来与洪涝灾害英勇抗争的艰辛历程,深刻体会到蒙洼人民“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内涵;在西田坡庄台,大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路线,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及阜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详细了解庄台的巨大变化,党性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

        与会人员认为,此次全省机关效能建设工作交流会会议筹备保障好、经验做法亮点多、现场教学感受深,达到了思想交流、分享经验、共同进步的目的。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